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第一届“全国竹种园联席会议”在安徽太平召开

2008-12-08

    2008年11月19日至21日,由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竹种园联席会议”在安徽太平召开。全国15个主要竹种园的近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王波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有国际竹藤网络中心科教处处长范少辉研究员主持。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主任江泽慧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鲁新政处长做了“我国林木种质资源特点与保护对策”学术报告;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彭镇华教授旁征博引,做了“中国竹类植物种质资源保护”的精彩报告;INBAR代表傅金和先生介绍了世界竹子种质资源保护和建设等情况。我国南北15个竹种园的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主要介绍了各自竹种园收集的资源情况,建设、管理和运营的主要经验,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等,会后参观考察了“竹藤与花卉种质资源保存库”太平分库的建设情况。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掘了竹种园的科学内涵、生态游憩和文化品牌等多种功能价值,为推动竹种园建设事业健康发展构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竹类所  王波)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