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吴学谦一行参加中国菌物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第七届菌物学学术讨论会

2008-11-26

2008114-7日,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吴学谦研究员、付立忠副研究员、贺亮博士一行参加了在武汉召开的中国菌物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第七届菌物学学术讨论会。此次会议除听取审议中国菌物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菌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外,组织了专家作特邀学术报告并安排了4个分会场在菌物资源分类与系统发育、生理活性物质与次生代谢、分子生物学和食药用菌生物学、共生真菌和病原真菌生理及生态等领域供与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吴学谦研究员作为大会主持人之一主持了“分子生物学和食药用菌生物学”专题学术报告交流,付立忠代表课题组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香菇的重金属富集作用及积累规律研究”的学术报告,贺亮博士作了题为“香菇多糖的分步酶法提取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同行专家的好评。吴学谦、程俊文等另有3篇论文入编会议论文集。

会议期间,吴学谦、付立忠、贺亮就食用菌遗传育种、质量安全、食用菌活性成分提取研究等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付立忠)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