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

2008-11-22

1118日上午,院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报告会由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做好“三农”工作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两个主题组成。

院长、党委书记汪奎宏首先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指出了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认为随着国际竞争的加剧及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城乡二元结构、农业现代化要求与农业组织化层次低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农业发展初放型、食品安全、农村公共服务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改善,当前“三农”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着重从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障农民利益、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建设、城乡一体化制度建设、农村民主管理制度建设、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农村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科学管理,提升对“三农”管理水平;加强引导,促进“三农”又好又快发展;主动服务,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从而促进“三农”问题得以根本解决。汪奎宏院长紧密结合我院性质和当前形势,有针对性的就院科研发展、科学管理、单位和谐、协调统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汪奎宏院长还向与会者通报了2009年院工作重点。

接着,朱光权副书记就科研单位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机构的科学发展发表了看法和思考。认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我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需要,是增强我国综合竞争力的需要,也是一个单位生存、发展的基础。对于科研机构来说,要深化改革,建立符合科学发展、鼓励自主创新的制度和机制;以人为本,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创新的条件建设;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氛围;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等方面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整个报告会持续到十一点半,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