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汪奎宏院长等专题调研了油茶生产经营与产业开发

2008-02-29

                         

2月27日下午,我院汪奎宏院长、程诗明博士在衢州市林业局王仁东副局长等的陪同下到江山市张村乡双合丰村对油茶林生产与经营现状、油茶产业发展潜力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

    江山市现有油茶林7.1万亩,是我省油茶主产区之一,油茶品种类型主要有寒露子、霜降子、立冬子等。油茶林经营模式大多以农户自种自育为主,现有的油茶林大多是六、七十年代种植的,亩产毛油47~60斤,当地农民把油茶视为“天赐”之物,绝大多数农户对油茶林进行了较为精细的抚育与管护。但现有油茶林较为分散,农户自种自育,很难形成规模效应;另外,以实生苗栽植较多,一直以来品种更新少,影响了单位面积产量。

    最后,汪院长一行考察了浙江茶之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陈水文总经理咨询了油茶的精深加工技术与加工工艺,以及茶油及副产品的市场开发前景。并在茶皂素、茶多糖等精深加工领域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林研所  程诗明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