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竹醋液高附加值活性物质提取的研究及利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07-12-29

    由我院承担的省科技厅重大招标项目——“竹醋液高附加值活性物质提取的研究及利用”,于2007年12月25日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深入开展了竹醋液的化学成分分析及药理药效学研究,表明竹醋液对糖尿病、抗氧化、生发等具有活性作用,研发了竹醋液中抗菌物质“竹醋酚”的分离提取和分析检验新技术。

    以竹醋液为原料开发生产了2种产品(“贵竹”抗菌除臭卫生巾和天然竹醋酚净化喷剂),制订了产品质量标准,年增产值1118万元,利税349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另外开发了竹醋酚妇科洗剂、竹醋液除癣软膏、复合型竹醋粉天然肉质改良剂等3种新产品,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为竹醋液精深加工产业化打下了基础。 

                                       林工所  王衍彬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