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生物技术在林木共生菌菌种分离鉴定上的应用研究”

2007-12-28

由浙江林业发展公司主持承担的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生物技术在林木共生菌菌种分离鉴定上的应用研究植”,于2007年12月21日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在我省主要林区调查采集了大型真菌标本200余个,成功分离培养18种林木共生菌纯培养菌种。研制出3种适合红菇、乳菇、牛肝菌、硬皮马勃等林木共生菌分离培养的改良培养基Ec-PDM、Ec-MMN和Ec-MFM。建立了基于RAPD分子标记结合rDNA-ITS测序技术对林木共生菌纯培养菌种进行快速鉴定的技术体系。向国际基因数据库(GenBank)递交了24个林木共生菌菌株的rDNA-ITS序列。

                                   科研处  童晓青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