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州分院成立

2007-11-26

    

    1122,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州分院成立大会在湖州举行。浙江省林业厅楼国华厅长、湖州市委孙文友书记,省林业厅吴鸿副厅长,湖州市政府杨建新副市长,科技处郑礼法处长、人教处廖利成副处长,浙江省林科院院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浙江省林科院舟山、丽水分院院长,湖州市林业局、湖州分院专家组成员,县(区)林业(农林发展)局局长等出席成立大会。楼国华厅长、孙文友书记为湖州分院授牌,会议由杨建新副市长主持

    孙文友书记在致辞中对浙江省林科院湖州分院提出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加快发展”的十六字要求。希望湖州分院的成立是浙江林业科技提高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一个良好平台;是进一步提高双方的综合竞争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院、所共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楼国华厅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组建省林科院湖州分院,既是落实省委“两创”决定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林业科技支撑、加快林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构筑科技合作平台、推进科技资源整合的有效载体。省林科院是我省林业科研的龙头,具有比较坚实的人才基础和丰富的技术储备。湖州市是我省唯一的现代林业示范区,林业建设各方面基础很好,很多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相信通过组建省林科院湖州分院,实行人才共育、信息共享、设备共用,对全面提升研究和创新水平、提高林业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楼厅长就加强省、市共建省林科院湖州分院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林业科学研究,重视林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提高林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二是要加大林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力度,增加科技储备,扩大成果转化,提高科技的覆盖面和应用面。三是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不断加大林业科技投入,不断完善技术创新政策,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鼓励机制创新,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四是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在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下,进一步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合作机制,建立多层次、多形式柔性合作的格局,共同推动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将以楼厅长、孙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湖州分院的成立为契机,不断加大竹、木产业科研创新力度,提高服务意识,研究出适用性更广,更实用的新成果,为构建和谐浙江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吴鸿副厅长在会上作了《浙江林业现代化建设发展战略专题报告。

                                                              (综合处、信息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