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澳大利亚联邦工业和科学研究院林业与林产品研究所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07-11-21

               

    2007年11月19日,澳大利亚联邦工业和科学研究院林业与林产品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吴夏明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我院汪奎宏院长、朱光权副书记、许利群处长及林研所、生态所、生物所的有关科研人员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吴夏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工业和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之后对澳洲遗传育种研究现状、常规育种、分子生物技术在育种上的应用、苗木无性繁殖技术、造林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与我院科技人员就集约经营导致地力衰退、分子遗传育种技术、育种研究方法、化学利用、造林树种选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我省林业发展和遗传育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就双方项目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事易达成了初步意向。 

   吴教授还实地参观了我院科研苗圃和竹类植物园,重点询问了我院香榧、桉树的苗木研究情况。

                                       科研处  童晓青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