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暨2007国际竹子研讨会在浙江林学院召开

2007-11-20

    11月13至18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在浙江林学院召开了“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暨2007国际竹子研讨会”。来自浙江、江苏、福建、云南、四川等13个省市从事竹类管理、研究、生产的180余名国内代表和18名国外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汪奎宏研究员、李琴副研究员、王波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竹类研究所所长丁雨龙教授主持。浙江省林业厅楼国华厅长到会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竹产业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外的6名专家进行了专家论坛。

    会议共收到论文100余篇,38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论文交流。主要涉及竹类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竹产业的发展策略、竹产业与新农村建设、竹产业与林业生态建设等几个方面的问题。通过交流,代表们加深了相互了解和友谊,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国竹业发展、促进竹产区新农村建设,特别是西部竹业的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就“对我国竹产业发展的建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我省代表与云南、四川、重庆等西部地区代表一组进行讨论。我院李琴副研究员就西部竹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认为西部地区就现有的技术条件,应该利用丰富的竹资源,加工前期产品输往东部地区,得到了西部专家的认可。

    我院王波硕士作了“铺地竹叶饲用价值的初步评定”的学术报告。 

                                       竹类所  王波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