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现代林草装备学术研讨会在湖州召开

2024-01-08

近日,由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现代林草装备学术研讨会”在湖州召开。省特级专家、省林学会理事长江波,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秘书长韦剑,以及各地专家等5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吴伟志主持会议。

会上,江波指出林草装备是转变林业草原发展方式、提高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和保障,希望与会专家通过研讨交流,共同为提升现代林草装备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建作题为《代塑竹制品加工关键装备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从以竹代塑倡议出发,详细介绍了竹材采运装备、原材料单元加工装备以及代塑竹制品成型装备,并总结了竹工机械装备的发展趋势。

韦剑作题为《林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林业机械的开端,对国内外先进的林机装备企业及其发展情况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并展望了我国林机装备未来的研发方向。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张伟研究员作题为《竹业机械技术创新与发展前景探讨》的学术报告,从竹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分享了日本、台湾的发展经验和我国竹业机械技术发展现状,建议未来发展需加强政府引导、机艺融合和标准规范等方面。

省农业机械研究院朱建锡高级工程师作题为《山地丘陵特色林果机械化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从产业概况与政策背景、林果生产宜机化思考与实践以及林果生产管理装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省林果机械化技术应用的现状。

与会人员就现代林草装备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次学术研讨会,启发了我院科研人员的科研思路,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推动解决林草装备核心技术难题,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林业装备研究所、竹类研究所、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