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强身健体迎新年冬游活动

2024-01-02

为加强在院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团队意识与身体素质,近日,院科研处组织研究生开展强身健体迎新年冬游活动。

此次活动,集中学习了1938年初的“午潮山惨案”历史。1938年3月,日军“扫荡”午潮山,将避居于午潮庙的530多名手无寸铁之无辜平民,驱至庙前空地,用机枪扫射屠杀,庙宇亦焚毁夷为平地,为日军在杭州制造的最大惨案之一。大家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经验教训,时刻警醒我们,历史教训深重,不容忘却!新中国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破后而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心中那股爱国主义精神,离不开四万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日的决心。

通过冬游活动,研究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领悟到爱国精神、团队意识与身体素质的必然联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三者有机结合,方可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培养专业能力,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青春作为。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