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承担的《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林业行业标准修订通过审定

2023-12-27

12月25-26日,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行业标准审查会在北京举行。我院承担的《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林业行业标准修订通过审定。

本次标准修订,是在LY/T 2370-2014《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的基础上,主要修订了外观质量、规格尺寸及偏差、甲醛释放量限量等要求,更改了规格尺寸、甲醛释放量、耐光色牢度等指标的检验方法,增加了试样和试件锯制示意图等。修订后的标准能更有效适应我国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的发展新要求,对进一步规范我国生物质重组材刨切单板的生产、贸易和质量评价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和促进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十四五”以来,我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牵头制定省级及以上标准30项,其中国家标准1项,林业行业标准7项。下一步,我院作为省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将继续致力于林业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对社会经济和林业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助力标准强省建设。


(司法鉴定与检测中心、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