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实验林场被命名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

2023-12-27

12月25日,省林业局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命名名单,全省共有8个国有林场获此殊荣,我院实验林场(浙江省午潮山实验林场)名列其中。

“十四五”以来,实验林场在总结建设方案成果基础上,按照国有林场“生态保护优先、产业发展充分、基础设施完善、林区富裕和谐”的建设目标,开展了“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创建活动。11月23日,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我院实验林场地处杭州市西湖、余杭和富阳三区交界,前身为西湖林场,2015年经省林业厅批准设立浙江省午潮山实验林场,是我省唯一的省级国有林场,包括午潮山、黄梅坞、白岩寺3个林区,实际经营面积8189亩,其中林地8031亩(生态公益林6202亩),森林覆盖率达97.7%。其中午潮山林区着力建设生态定位站、林木良种基地、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中心、科普宣教平台等;黄梅坞林区奋力打造榉树、枫香林木种质资源库,珍贵彩色森林(大径材)示范区;白岩寺林区全力经营林下经济与新材料展示平台。

近年来,建立了浙江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浙江午潮山森林资源培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等多个国家级平台。午潮山林区极小种群迁地保护基地,优异花木种质资源库,黄梅坞林区珍贵彩色森林及白岩寺林区林下经济等示范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初见成效。

下一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有林场是宝贵的生态资源,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基地”的殷切嘱托,着力提升实验林场建设管理水平,修编新一轮发展规划,重点打造“森林客厅”“森林盆景”等精品亮点,加强防灭火等基础建设,推动实验林场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应有的力量。


(实验林场)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