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研人员参与研发的生物发酵竹酒取得初步成功

2023-11-27

近日,我院林产工业创新团队与杭州科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研发的蒸馏液态法、固态法生物发酵竹酒顺利完成试验生产。

此次研发的生物发酵竹酒,采用生物法将竹子的木质纤维素成分转化为乙醇,酒精度在10°至70°之间,口感纯正,竹香浓郁。该技术操作简便,适合从竹笋到不同竹龄的竹子,生产过程经过多轮发酵,基本实现无废液废渣排放,环保低碳。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将拓展竹产业链,提升竹子、竹笋附加值,对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研发团队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同竹种、竹龄的特色竹酒研究,开发更多新产品,提高竹制品附加值,为竹制品精深加工和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林产化工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