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林下仿野生栽培三叶青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示范推广培训会

2023-11-23

近日,我院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林下仿野生栽培三叶青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示范推广”培训会在遂昌县金竹镇召开。遂昌县油茶及林下栽培三叶青的主产区种植大户、林技推广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华东药用植物园科研管理中心葛永金正高级工程师,针对油茶管理技术及油茶林下经济,从省力化栽培角度进行详细讲解。项目负责人针对三叶青栽培技术,从种苗繁育、林地选择、林地整理、栽植、栽后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指导、答疑解惑。

“林下仿野生栽培三叶青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示范推广”项目,主要基于我院经济林创新团队的2个三叶青省级审定的良种,2项授权发明专利及1项省级地方标准,计划在遂昌县金竹镇建设200亩油茶林下栽培三叶青示范推广基地,主要推广‘金葫芦2号’良种,带动当地60人次就业。项目实施基地的两个油茶林低改区块,经测产,2023年亩产茶油分别为61.3公斤和55.7公斤。该项目是良种审定后在种源地的首次大面积推广,有助于推动林下栽培三叶青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同时,通过三叶青的种植,推动油茶成龄低产林的抚育管理,促进油茶产出,有力推动了山区共同富裕的实现。

(经济林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