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主持的“特色经济林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在龙泉进行样机现场演示

2023-11-23

11月19-22日,由我院主持的省“领雁”研发攻关项目“特色经济林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研发与应用”,在龙泉市开展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样机现场演示,建立油茶林示范基地138亩。

现场演示了履带式底盘复杂地形越障、苗木起挖和起吊机构作业、土地平整清理机构作业、装备作业平衡和负载运输,以及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各作业机构的协调性。经过测试,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能适应45°以下坡地的作业环境,展现出较好的越障能力和高效起挖作业能力,机械化起苗和搬运效率远超人工劳作的效率。现场演示作业效率为30至45株/小时,起挖苗木胸径最大为15cm,土球直径40至45cm。通过现场演示,进一步验证了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的性能。

“特色经济林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针对我省山地丘陵特色经济林造林各环节机械化作业需求,开展适宜我省山地丘陵的特色经济林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研发与应用,旨在解决我省经济林山地丘陵困难地造林、密林疏林移植、“非农化、非粮化”整治过程中大规格经济林苗木移栽以及集约化机械化管理等对机械装备的需求问题。目前,项目已完成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整机原型及其结构设计和2种样机的制造,机器具备苗木起挖、林地平整、吊运装卸、爬坡越坎、短驳转运等多种功能。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本次现场演示测试结果,结合特色经济林造林多个环节机械化作业要求,对多功能造林作业装备进行优化,总结宜机械化作业技术,提高经济林造林抚育的机械化水平。

(林业装备研究所、竹类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