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在2023年全国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11-15

近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通报了2023年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结果,我院参加的7项能力验证项目结果均为满意。全国共有118家机构参与本次能力验证活动,我院是参加项目最多、且结果均为满意的为数不多机构之一。同时,本次能力验证结果将作为2024年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分配的重要依据。

为提升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保障林产品质量安全,2023年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了7项能力验证活动,其中桂皮中氯菊酯、联苯菊酯、三唑磷、异菌脲、马拉硫磷的测定和土壤中总砷的测定等2项涉及食用林产品质量检测指标,人造板静曲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密度,甲醛释放量(干燥器法)的测定和番龙眼材种鉴定等5项涉及木质林产品质量检测指标。能力验证考核过程中,检测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精细、熟练、规范操作,确保能力验证样品检测分析每个环节都能准确无误地实施。

本次能力验证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直接反映了我院林产品检测人员的精湛业务水平,也充分展示了我省林产品检验检测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可以为全省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管控、林业科学研究等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撑。

(综合处、司法鉴定与检测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