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多措并举抓安全生产,保障亚(残)运会顺利举办

2023-11-13

为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顺利举办,我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亚运场馆周边环境品质和生物安全监测,加大食用林产品抽检力度,着力抓好实验室安全及林场森林防火,确保全院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为确保亚(残)运会期间比赛场馆及附近生物安全,6月份以来,我院相继派出技术人员40余人次,重点针对西湖区4处比赛场馆和场馆周边绿地,开展有害生物发生情况监测。每个巡查点位布设红火蚁诱饵诱集器5个以上,布设美国白蛾诱捕器6处,比赛期间均未发生红火蚁、美国白蛾等疫情,有力保障了赛事的进行。加强林场森林防火巡护,组织全院16个部门567人次,加大对午潮山、白岩寺和黄梅坞3 个林区日常巡护,对重点区域、关键时间节点、节假日实行严防死守,保证管控区域不留死角。同时,还联合了杭州市西湖区农业农村局、西湖区森林消防队在白岩寺林区开展森林消防演练。落实实验室安全生产,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动员会,明确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落细危险化学品管控措施,规范危险化学品采购、存放、领用,危险废弃物处置等日常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食用林产品安全监测,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动态掌握外省输入我省食用林产品品种、质量安全和抽检等情况。深入绿竹笋、板栗、山核桃、香榧、油茶等生产基地,了解产品生产、采收、储藏和运输等环节质量安全控制情况,评估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实施与应用情况。亚(残)运会期间,共完成食用林产品监测抽检2866批次,为食用林产品供应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专业优势和职能定位,用林业科技智慧和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奋勇担当,实实在在助力“两个先行”和“美丽浙江”建设。

(综合处、森林保护研究所、林场、司法鉴定与检测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