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举办林下食药用菌生态栽培及机械化经营示范与推广培训会

2023-11-06

10月10-11日,我院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林下食药用菌生态栽培及机械化经营示范与推广”培训会在龙泉市召开。龙泉市、县、乡镇有关人员及林技推广人员、项目组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袁卫东正高级农艺师,就林下种植食药用菌产业的现状和前景,栽培季节安排、栽培基质处理、林下栽培及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项目,主要推广应用我院灵芝等食药用菌林下仿野生生态栽培技术成果及便捷式机械设备在林下食药用菌栽培管理中的应用技术成果,将在龙泉市、磐安县、永嘉县等地建设100亩示范推广基地,举办技术培训2期,受训人员约100人次,设计与制作基地牌子3块,在林下食药用菌栽培模式中推广便携型机械装备3种。

此次项目的实施,将优化林下种植结构,延伸林下经济产业链,丰富“一亩山万元钱”发展模式。为推动乡村振兴、林农增产增收、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济林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