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承办的浙江省国家储备林建设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3-10-30

截图1698630777.png

10月26-27日,由浙江省林业资金管理中心主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学会森林生态专委会承办,淳安县林业局、淳安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浙江省国家储备林建设技术培训班”在千岛湖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岳春雷等出席会议。丽水市林业局、温州市自规局、湖州市自规局等20余家单位共70多位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以国家储备林建设金融机制创新与森林可持续经营技术为主题,探讨我省木材生产与生态系统服务权衡及多功能协同发展的国储林高效培育技术体系建设。会上,北京林业大学林业金融研究院院长秦涛教授做了题为“国家储备林金融创新路径与战略构想”的学术报告,对国储林相关政策与项目操作要点、国储林项目融资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对融资模式提出创新与展望。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宪钊研究员做了“国家储备林可持续经营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储备林的相关背景及技术规程,深入分析了国储林可持续经营的现状及作业方法等,为开展储备林建设提供了新思路。相关同志也对淳安县国储林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为我省广大林业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更新了知识,提供了实用、规范、前沿的理论与实践指导,获益匪浅。

(森林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