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参加省科协博士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5

        7月4—5日,省科协科普部开展“万名专家帮万企”专项行动,组织浙江省博士生科技志愿服务团,前往龙泉市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我院岳春雷副院长带队,相关博士专家参加了活动。

        服务团分为竹木加工、林下经济两个团开展服务。竹木加工专家服务团赴多家龙泉竹材加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在浙江能福竹木有限公司,专家服务团了解到该公司大批的外贸制品在“龙泉6.20特大暴雨”中受水浸泡,损失惨重,及时对公司产品抢救性处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分享了竹渣纤维化再利用、新产品开发和竹木制品户外防护等技术经验。在唯嘉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服务团为企业遇到的竹材弯曲尺寸稳定性、产品机械化提升等方面问题建言献策,并就下一步建立企业博士创新站、知识产权合作等事宜初步达成意向。在双竹竹木制品厂,专家组针对公司目前线上产品销售生命周期较短、利润薄等市场竞争问题,建议加强工业设计和提升工业自动化加工水平来提高产品附加值。

截图1657876942.png

        林下经济林业专家服务团先后服务了龙泉市食用菌研究所和浙江双益茹业有限公司。在龙泉市食用菌研究所,服务团和研究所技术人员就灵芝种植连作障碍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开出“良方”,同时表示将会和企业在食药用菌品种选育、技术创新、精深加工等领域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在双益茹业有限公司,服务团先是考察了灵芝种植工厂和鹿茸菇生产车间,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和企业负责人、市林科院、市食用菌研究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时商讨筹备创建省科协“省科协博士创新站”,为龙泉林业发展提供长效服务。

截图1657876967.png

        此次活动,服务团实地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们深入探讨企业技术难点突破问题,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省科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受到地方热情欢迎。下一步,省科协将继续精准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确保助企纾困、助农致富取得实效,助力山区26县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推广处(规划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