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领导带队赴丽水多地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2021-11-09

      113日至6日,张建副院长带领竹木加工、森林食品、科技推广等专业组成的专家服务组赴丽水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服务组走访了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口镇、莲都区峰源乡、庆元县淤上乡和竹口镇以及庆元县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三箭工贸有限公司等乡镇和企业,察看并指导竹材加工、油茶加工、甜桔柚培育以及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情况

       每到一处,服务组都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咨询或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地林业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以及我院派驻的科技特派员对地方科技帮扶支撑情况。针对基层提出的竹材大曲率弯曲中断裂、油茶鲜果后熟及脱蒲干燥处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指导,并从专业技术角度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期间,服务组还参加了省科协在庆元县组织的“希望之光”科技服务活动。张建副院长作为庆元县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首席专家,在了解综合体运行模式和机制的同时,还就如何发挥好综合体作用,与当地科技局及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日前,以“林业科技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八届林业科技周活动中,我院与青田、庆元等6个县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共同为我省高质量建设森林浙江、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省提供科技支撑。本次科技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了基层面临的林业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并与各地达成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是共同助力科技赋能山区26县产业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