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诸葛承志副局长来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6

       72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赴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主持。

       诸葛承志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浙江林业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回顾中国科技百年发展的几个阶段、我省林业科技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省林科院的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推进浙江林业科技自立自强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中国科技百年发展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深入学习林业史、科技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这是我们锤炼党性、践行使命的必修课。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回顾我省林业科技发展历程。我省林业科技事业发展始终与党的事业息息相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支撑浙江林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三是立足科技兴林,传承发扬求真奉献的林科院精神。63年来,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研究领域特色鲜明,关键技术不断突破,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科技富民成效显著。四是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扛起林业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具体来说,就是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强化队伍建设,培育青年人才;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

       诸葛承志最后强调,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省林科院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着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林业科技创新与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林农增收结合起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林业科技力量。

      江波还对落实诸葛承志党课精神和积极应对台风“烟花”保障安全做了具体部署。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