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党委组织开展“重走红色古道、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5

 422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与淳安县林业局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共赴淳安县中洲镇茶山村开展“重走红色古道、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长缨(正处长级)、汾口林业中心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詹仁春等参加活动。

   双方党员冒雨前往穿越浙皖茶山古道,领略感悟红色文化。1934年方志敏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由茶山古道转战浙皖赣山区。参观了先遣队于193519日在茶山村方氏宗祠召开的军政委员会会议——“茶山会议”旧址,重温了方志敏、寻怀洲等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在中洲镇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大量红军时期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英勇的战斗历程和难忘的峥嵘岁月。双方党员齐聚茶山村文化大礼堂,聆听县党史研究室老党员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暨方志敏精神的宣讲

   通过参观、聆听、重温入党誓词、宣讲等多种形式,对革命先烈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感悟和理解。党员纷纷表示,要扑下身子学党史、坚定步子跟党走、干出样子报党恩。作为新时代的林业人,要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把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争做表率,为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和林业现代化先行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