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领导带队赴青田、龙泉开展技术服务

2020-09-29

9月24—26日,张建副院长带领推广处工作人员先后赴省科技特派员派驻地青田县船寮镇、龙泉市城北乡开展技术服务,并调研省派科技特派员工作及项目实施成效。

在青田县船寮镇,服务组与乡镇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前往基地实地查看“2019-2021年船寮镇芝溪村特色水果基地多种经营示范项目”实施情况,依托项目为基地增设了钢化大棚、防虫网等防护设施,并探索发展林下养鸡、果园采摘观光等多种经营,促进基地提效增产。在夏季病害高发时,还邀请森防专家前来基地诊断果树病虫害,及时采取防治措施。基地负责人介绍,在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基地的经济效益增长明显,仅杨梅收入就增加了近20万元。

在龙泉市城北乡,服务组先后赴龙泉市传荣家庭农场、家强家庭农场开展技术服务。乡镇负责人介绍,袁少飞副研究员入驻后致力于猕猴桃产业发展,依托“红心猕猴桃绿色原生态栽培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等项目,重点针对红心猕猴桃溃疡病,指导增设避雨设施,有效解决了落果低产的难题,达到提产增收。在2018年全国优质猕猴桃品鉴会上,家强家庭农场荣获了“中华猕猴桃红心组金奖”。目前,城北乡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已发展到900余亩,平均亩产值2万元以上。随后,在城北乡举办的猕猴桃采摘季活动中,袁少飞还特邀请来浙江电视台“江南好味道”栏目组前往拍摄,为猕猴桃产业进行宣传和推销。


                                                                                             (推广处、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