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科技特派员赴金华市婺城区开展科技服务

2020-07-29

6月份以来,我省持续强降雨,长期的阴雨天气给植物生长造成了不利影响。728日,在省科技宣教中心和院推广处安排下,与沙畈乡政府,会同省科技特派员组成技术服务组,赴沙畈乡金线莲栽培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进行梅雨季节后,特派员杨华博士就主动与农户联系,关注基地金线莲生长情况,及时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基地部分苗出现叶片发白的现象,指导基地及时清除病苗,并用苯甲嘧菌脂进行苗木的防病处理。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到位,并未发生大面积的病害。随后,金线莲苗又出现了软腐病。杨华博士根据情况及时要求基地进行排水处理,避免出现积水,并利用短暂的停雨间隙,清除病苗,施用农药氢氧化铜或硫酸铜钙,防止病情发展,并使用丙酰芸苔素提高抵抗能力,保证苗木生长健康。目前,苗的病情得到控制,而且长势喜人。

通过此次现场指导,各位专家提出当前正值三伏高温天,基地仍须加强管理,及时进行土壤灌溉,并可采取喷雾降温措施,保证金线莲安全度过夏季。建议及时着手对已冲毁的蓄水池重新修建,保证基地高温天气时有水可用。


                                                                       (林木育种所、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