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五届四次学术研讨会 在长兴县召开

2019-10-21

10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五届次次学术研讨会在长兴县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湖州市笋竹产业联盟、长兴县笋竹产业联盟承办。来自全省林业管理、教育科研、竹子生产等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上,浙江省林学会第五届竹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主持开幕式,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徐凤根致辞并介绍了长兴县林业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主任委员李琴研究员作了浙江省林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研讨会举办了专题报告,共邀请6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竹林下复合经营的主要模式探讨”、“竹材废料物在竹林下食用菌仿野生栽培研究与实践”、“毛竹林地三叶青仿野生栽培生产技术及前景分析”、“林下经济助力民宿发展的案例分享”、“‘林—鸡’模式对竹林土壤有机碳组分的影响”、“加速林业机器换人,服务林下经济发展”。随后专门召开了竹林下复合经营专题座谈会。参会代表就竹林下复合经营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展开了交流,并对竹林下复合经营以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长兴县煤山镇祠山村参观毛竹笋用林基地和毛竹林下养鸡基地。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