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当选“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2019-06-04

5月30日-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仪式,“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我院当选为理事单位。

本次研讨会围绕城市生态站建设管理和研究,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王成,美国巴尔的摩城市生态站站长、教授Morgan Grove等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城市生态站建设及研究热点、美国巴尔的摩城市生态站的建设与管理和城市生态系统监控与评估典型内容与方法等内容。并就“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未来联合开展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监测评估工作,开展了城市森林生物多样性研究、森林城市建设成效评估和城市森林与全球变化三个专题研讨。浙江省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研究站副站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朱锦茹研究员结合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研究站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联合监测工作在会议上作了交流。

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城市森林基础理论研究、实用技术研发与森林城市建设实践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发展迈入了新阶段。主要开展协调创新,明确联盟工作重点;加强联盟自身建设,明确联盟工作机制;发挥科技引领,扩大联盟影响力联盟成员单位来自国内外的36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旨在充分协调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人才、资金、信息、研究设施等资源,联合开展城市森林建设与管理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着力解决全局性和区域性城市林业发展重大技术问题。

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省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研究站副站长朱锦茹、何奇江、生态所王志高博士受邀参加。

                                                                                                     (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