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来浙调研林业科技推广工作

2019-03-01

226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推广处处长吴世军、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等一行来浙江调研指导我省林业科技推广工作。

调研组结合实地调研走访情况,于28日上午在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了浙江省林业科技推广调研座谈会。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汇报了我省林业科技推广在成果供给能力、推广体系建设、成果推广能力、林技服务网络、创新激励机制等方面成功的实践探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波介绍了单位概况,着重汇报了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林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也分别围绕各自科技推广服务工作做了交流汇报。

王连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林业科技创新、科技推广工作的成效,希望浙江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一如既往的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一是要不断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浙江林业科技力量协同创新的优势,结合供给侧改革,提升林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的质量和结构。二是要不断探索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机制。要开拓工作思路,遵循市场规律,创新工作布局,发挥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各自的职能特点和优势特色,形成集聚合力。三是要不断提升推广服务水平。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摸清楚整体情况,理顺推广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要落实好中央扶贫决策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把科技推广与科技扶贫紧密结合起来。

期间,王连志一行还相继走访调研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油茶中试基地和山坞林场、浙江农林大学铁皮石斛基地、浙江省林科院的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

院领导柳新红、朱汤军、沈爱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