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全省林业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07-01-30

        

为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局长会议、全国林业科技大会和省农业科技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06年林业科技工作,部署2007年全省林业科技工作,126日,在杭州隆重召开了全省林业科技工作座谈会。会上,厅科技处郑礼法处长传达了全国林业科技大会的主要精神;各市林业局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2006年林业科技工作经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浙江林学院、省林科院、省林产品质检站和省林技推广总站也分别交流了2006年的林业科技工作情况;吴鸿副厅长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进一步增强科技在现代林业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工作报告。

吴鸿副厅长在充分肯定了2006年我省林业科技工作后,从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年全省林业科技工作,即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兴林”重要性的认识;要全面落实林业科技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要大力推广先进实用技术,使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要强化林业标准和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增强林业产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科技兴林作用;要做好林学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林业科技工作,加大科普宣传,积极转化推广适用的林业科技成果,及时找准本地兴林富民中的科技问题,主动与科研院所、高校联系,寻求解决良方。各林业科研院所、高校要面向生产实践,努力提高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切实解决兴林富民工程中的实际问题。

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代表,各市林业局分管科技工作的局长、推广站(中心)站长和林科院(所)院(所)长参加了会议。厅老年科协主席、原副厅长李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浙江林学院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