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专家指导种植杜鹃大树移植

2023-03-23

日前,正值绿化造林月,受金华市婺城区的相关企业邀请,我院花卉育种团队专家前往长山乡基地指导杜鹃大树桩移栽。

该企业购买的杜鹃大树桩,只保留主杆,所带须根极少,如移栽管理技术跟不上,将会严重影响成活率,直接关系到企业效益。专家组成员实地察看现场,提出栽种时土壤选择疏松透气酸性土,暂时不用底肥;根基部有须根的部分先全部用土壤覆盖,待确定完全成活后才可露出根基部;主杆用塑料膜包裹,芽萌发时开口让其生长。特别指出移栽第一年关键是要保证植株湿润,夏季高温时一定要采取遮阳保护措施。长山乡是我院省科技特派员杨华博士下派乡镇,此次科技帮扶工作发挥了特派员的联络作用。

目前,自院花卉育种团队参加浙江省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以来,在杜鹃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3项,发表相关论文14篇,研究成果利用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和浙江省林业科研成果推广项目进行推广,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林木育种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