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开展省地方标准宣贯及“林菌复合经营技术的示范与推广”项目培训

2023-03-23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地方标准“林下菌药套种栽培技术规程”的推广应用,提升林下经济发展的技术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3月15日,我院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林菌复合经营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在庆元县竹口镇召开了培训会并进行现场查定。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谢锦忠研究员、杭州市农科院袁卫东研究员授课。省林业局科技处副处长王鹏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培训,围绕林下食药用菌栽培模式主题,开展省地方标准“林下套种菌药生产技术规程第1部分:大球盖菇”(DB33T 2558.1—2022)的宣贯,重点针对林下大球盖菇种植模式、林地选择、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林下大球盖菇的关键技术,培训专家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培训针对性强,时效性高,深受广大菌农欢迎。

经过培训,促进了省地方标准的宣贯,对项目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加激发了企业和个体户发展林下食用菌产业的热情,拓宽了林农增收的路径,为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培训会后,专家组实地查定了“林菌复合经营技术的示范与推广”项目在庆元县枫树垄家庭农场建立的“林下框式栽培大球盖菇”基地现场。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