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专家指导驻湖某部队开展大树保护

2023-03-20

正值“绿化造林月”,受武警驻湖某部的邀请,湖州市花卉苗木联盟省级专家、我院宋绪忠研究员带领当地专家一同前往部队营区指导大树保护和春季绿化造林工作。

专家们针对营区部分地段香樟大树生长不良的情况进行实地健康诊断,提出通过开沟排水、换土和施肥等方式来改善香樟大树的生长环境,提高土壤通气性,预防土壤积水,为下阶段香樟大树的复壮提供有利条件。同时现场传授挖穴、培土、定苗的技术要领,指导部队营区栽种香樟、无患子大苗。“有了林业专家的现场指导,我们对这批树苗的生长充满信心,”官兵们高兴地说。

湖州市花卉苗木联盟是浙江大学牵头省内高校院所与湖州市院地合作的现代农业建设智库,我院两位科研人员近期被聘为联盟省级专家。

(林木育种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