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林产品质量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3-03-20

为适应新形势下林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发展态势,拓宽食用林产品检测领域,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近日,我院食用林产品检测中心增添了一台大型设备——三重四极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中心检验检测能力。

近年来,中心依托院所专项等工作购置了一系列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此次新增的专用检测设备(GCMS),用于食用笋、坚果、林下药材有机化学污染物分析,如农药残留分析、非法添加物和违禁添加药物分析,填补了中心食用林产品中59种农药残留检验项目的空白,有效解决了我省林产品生产企业、林下药材种植单位当前对农残等外源性污染物检测的迫切需求。该设备具有灵敏度高、准确性强、稳定性好等特点,能够有效提升检验范围和检验能力。为准确掌握新设备使用方法,中心组织检验人员对新设备的软件操作、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通过现场培训,加深对仪器设备的了解,准确掌握操作流程,为全方位开展检验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和大局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林产品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和科研机构,促进食用林产品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为市场监管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确保人民群众餐桌安全。

(食品监测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