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培育的樱花新品种亮相全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3

截图1678674201.png

2023年3月12日,“我为亚运种棵树”系列活动之全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长乐林场召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省绿委办副主任、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参加活动。

为迎接第45个植树节,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创新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长乐林场西山林区场部有片樱花谷,这是省林科院和长乐林场共建的乡土樱花资源库,绽放着数十种乡土樱花,红、粉、白色都有。该林场作为今年植树活动基地之一,现场种植浙江楠和樱花品种,新增绿化面积20余亩。其中樱花品种主要是我院选育的‘骄子’‘恋蝶’‘宛梅’‘粉蝶’4个国家植物新品种,其中‘骄子’‘恋蝶’分别为全国首个大叶早樱、浙闽樱新品种。

截图1678674244.png

从“十二五”浙江省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开始,我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了乡土樱花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10多年来保存了全国最大的樱花育种群体,建有6个资源库,保存种质793份,其中野生优株155份、栽培品种511份,育成花色艳丽、花型奇特、香味浓郁等性状特异的国家植物新品种13个,其中‘螺蛳粉儿’为首个华中樱香味品种。随着育种工作的纵深推进,我院将会推出更多优秀的乡土樱花新品种供市民观赏。

(综合处、林木育种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