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妇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03-13

        截图1678674134.png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10日,我院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赴建德开展“感悟千鹤妇女精神,传承自强奋斗力量”的主题活动。

 建国初期,建德千鹤村妇女在党的领导下,打破传统旧俗,投身于农业生产,倡导男女同工同酬,有效地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1955年,毛泽东为建德县委上报的《发动妇女投入生产,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困难》一文作出了批示,要求在全国推广,首次明确提到“中国的妇女是一项伟大的人力资源”。千鹤妇女从此成为全国妇女学习的榜样,“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也响彻了中国大地。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后,女职工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我院发展各项工作,而女性科技工作者更是需要挖掘自身优势潜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新篇章。

此次活动还包括草莓基地采摘、千年古镇——梅城游览,在活动中大家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情感,也从繁忙紧张的工作中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

(妇委会、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