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李世东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2023-03-09

        截图1678360605.png

3月7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调研指导我院科技创新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查看并听取了浙江杭州城市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午潮山主站、浙江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相关情况。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副院长樊民亮、杨少宗,省特级专家江波,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

李世东充分肯定了我省林业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全国提供了样板;对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切实推进林业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高度。把握新形势,充分认识林业创新驱动的战略作用,以科学化、信息化、机械化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做好新转变,转变思维理念,科研工作要始终围绕和对接国家、政府的重大战略需求,成为新发展引擎;抢抓新机遇,要顺应国家机构新一轮改革,主动作为、靠前谋划。二是要切实推动林业科技创新平台条件建设再上新台阶。勇于开拓,开好局、起好步,以国际领先视野建设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按照系统布点、类型布点和特殊布点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生态系统监测和研究;围绕重大战略需求和新兴领域,按照补齐发展短板思路,加快新一轮国家、省部级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重组提升。

李世东还考察了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情况、相关林机装备制造企业、以及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竹种园和珍稀树木园。 

(综合处、科研处、林场、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