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长张建带领我院相关科技人员参加十九届林业科技周

2023-03-07

截图1678165581.png

3月6日上午,首届中国(永康)国际农林装备博览会暨浙江省第十九届林业科技周活动在永康市正式启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浙江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储富祥、中国林机协会会长刘群和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市长胡勇春共同启动“首届中国(永康)国际农林装备博览会暨浙江省第十九届林业科技周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带领我院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

我院作为牵头建设单位之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建设“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此次启动仪式上,张建参加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国家便携式林业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参加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院各创新团队还精心组织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械“四新”科技成果展示,内容包括超轻多孔竹木材泡沫制备新技术、花卉新品种、林下三叶青仿野生栽培技术、水下森林营建技术、乡土彩色树种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枫香新品种‘夏红’、毛竹笋用林经营模式创新、原竹快消品与竹纤维制造关键技术、油茶和香榧等木本油料绿色加工和质量控制技术。院推广处专门制作了林科院新成果展示宣传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个团队最新的13项科研成果。

启动仪式上,还为全省林业科技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代表、第二十二届科技兴林奖一等奖代表颁奖。我院竹类研究所为全省林业科技成绩突出集体,魏海龙、张文福、黄旭波、贺亮等4人为全省林业科技成绩突出个人;主持完成的“虫草类真菌高校繁育及活性多糖提取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亚热带康养林营建关键技术及医学实证研究”2项科技成果获得一等奖。

  (综合处、推广处、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