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诸葛承志参加我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17

        为总结成效、厘清目标、激励先进,1月16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吴丹妮参加大会。

截图1673933324.png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指出,2022年省林科院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林业科技创新工作有声有色,立项一批高质量科研项目,其中省“领雁”研发项目连续两年每年立项3项;收获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牵头完成厅局以上科技奖励5项、省级以上标准15项、发明专利40项、新品种和良种13个,高质量论文35篇、其中影响因子6以上的有7篇,均创历史新高。二是支撑全省林业重点工作可喜可贺,着力推进“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成立“浙江强林林草智能装备研究院”,协助省林业局完成了首批省级林业机械装备试验基地认定工作,浙西北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全面开展建设;三是有效开展各类技术服务善做善成,科技支撑全省国土绿化、林业碳汇、林业产业等重点工作,完成7500批次食用林产品、竹木产品的检测工作,积极承接司法鉴定案件,强化运维管理,提升质检能力水平。四是党建统领科研中心工作可圈可点,抢抓机遇深化自身改革发展,强化建章立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诸葛承志对省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年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基础工作更加扎实、科技支撑作用更加突出、精准服务基层更加有效、内部日常管理更加规范。他指出,省林科院作为全省林业科研的主力军,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各项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林业科技工作面临的新要求。通过聚焦林业中心工作、聚焦拓宽林业增收渠道、聚焦助推林业产业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林业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联系实际,深入分析林业现代化建设中存在的新矛盾。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林业生产中的问题问诊把脉。三是突出重点,为高质量完成新年重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必须坚持政治站位,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强化创新驱动,必须秉持民生至上。

        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长缨(正处长级)主持,院领导樊民亮、岳春雷、杨少宗参加了大会。会上,还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春节前后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明确。

        结合“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诸葛承志一行还前往我院白岩林区检查指导林业资源维护、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并慰问了林区护林员。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