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检查指导我院院实验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2023-01-10

        截图1673334335.png

        根据省委办公厅“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开展要求,1月5日,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黄辉处长一行到省林科院实验林场白岩寺林区、黄梅坞林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防火处叶青处长、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汤大卫等陪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副院长杨少宗陪同检查。

        黄辉处长一行结合林场“除险保安”安全检查整改情况,重点查看了白岩寺林区新建的森林消防值班室及大门、森林消防蓄水池、消防物资储备和相关警示标语标牌等,询问了森林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运行和森林防火道路建设规划情况。

        在听取省林科院工作汇报后黄辉指出,省林科院实验林场应进一步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在防火队伍、与属地联防联动机制、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属地相关项目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结合林场建设方案,多谋划多布局,统筹林区整体发展,着力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同时,希望杭州市及属地林业主管部门能多关心支持省林科院林场的建设和发展。黄辉最后强调,2023年是亚运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势在必行,压力大责任重。省林科院实验林场作为省级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应作为林场乃至院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林场的建设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现代林业建设成效,同时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两者相辅相成。二是做好林场发展规划。森林防火能力提升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要做好林场的整体规划和分期建设。三是林场职工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属地主管部门沟通,做好谋划和项目申报,提升森林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后,他强调守好亚运会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是2023年的一件大事,重点时期要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增加人员保障,必要时集中全院力量,为守护森林生态安全筑牢防火防线。

        杭州市和富阳区主管部门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省林科院实验林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部门间交流互动,支持申报相关项目和专项资金,尽快建立森林防火联防联动机制。

                                                                                                                            (试验林场)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