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科院在2022年全国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12-01

        近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通报了2022年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省林科院林产品检测实验室组织参加了6项能力验证的全部项目,结果均为满意。全国共有117家机构参与本次能力验证活动,省林科院参与项目最多、且结果均为满意的为数不多机构之一。本次能力验证结果将作为2023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分配的重要依据。

        为提升林产品检验检测能力,保障林产品质量安全,2022年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了6项能力验证活动,其中板栗粉中亚胺硫磷的、花椒粉中铅等2项测定涉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指标,人造板干燥器法甲醛释放量、人造板穿孔法甲醛含量、人造板静曲强度、人造板吸水厚度膨胀率等4项测定涉及木质林产品质量指标。能力验证考核过程中,检测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精细、熟练、规范操作,确保能力验证样品检测分析每个环节都能准确无误的实施,最终上报的检测数据均为满意。

        本次能力验证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直接反映了省林科院检测技术人员的精湛业务水平、仪器设备性能的先进,也充分展示了我省林产品检验检测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可以为全省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林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管控、林业科学研究等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撑。

                                                                                                                   (质管中心、竹木中心、食品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