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林业局发改处调研指导省林下经济协会工作

2022-11-23

        11月22日下午,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何志明等一行到省林下经济协会座谈、调研指导工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民亮及省林下经济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省林下经济协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协会工作要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彰显特色;要加强与省级相关协会(学会)合作,互相借力借势,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行业调查、摸清家底,吸收龙头企业入会,促进林下经济三产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动态掌握会员需求,增强协会凝聚力、向心力,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社团,为我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协会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打造千亿产业目标,立足兴林富民和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积极推广“一亩山万元钱”模式,组织专家编写了《浙江省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汇编》《林下经济生产技术手册》等技术资料,培育发展了一批林下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连续三年在义乌森博会上设立林下道地中药材展区,打响林下“浙八味”品牌,充分发挥林下经济在打通“两山”通道转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全省“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促工程实施,工作成效明显。

                                                                                                             (质管中心、省林下经济协会)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