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与省林业局、千年舟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11-22

        截图1669091857.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建引领乡村,产业助力共富”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交流论坛暨省林业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与千年舟集团党建共建活动于11月18日在江山市廿八都镇浮盖山村顺利举行。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陆献峰,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衢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树平,江山市副市长汪晓勤,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党委书记、副总裁毕海明参加活动。

        会上,陆献峰作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三个方面解析林业践行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路径。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赋予林业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使命,要发挥“山”的特色和“林”的优势,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转化通道;强调林业现代化先行是推进“两个先行”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林业在推进“两个先行”中的作用,“举好碳汇的牌子,下好流转的棋子,走好共富的路子”,促进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强调以林业现代化先行为中国林业现代化贡献浙江智慧,要创新产品研发,带动产业发展。针对结对帮扶工作,陆局长提出要从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帮扶任务,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坚持产业赋能打造林业共富样板三个方面全面落实帮扶任务。

        张建指出,作为科技支撑单位,自2018年浙江省林业局结对浮盖山村以来,我院先后派出宋其岩、韩素芳两位同志担任工作组成员,通过实施中央财政推广项目、科研院所专项等项目,助力浮盖山村建设油茶示范基地70亩,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近20亩,实施油茶低产林改造与抚育,研发南酸枣加工工艺。下一步,要依靠科技帮扶,围绕“兴林富民”和“科技强林”,充分依托浮盖山村毛竹林和油茶林资源,做大做强产业,把我院规划设计、竹类、森林食品、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科技优势融合到帮扶工作中去,助力浮盖山村实现共同富裕。

        随后围绕共同富裕中如何发挥科技作用进行了现场互动与解答。推广处副处长王波代表我院与千年舟集团、浮盖山村签订共同富裕框架协议,三方商定通过产业、技术、人才、平台等创新资源的集聚、共享和孵化,构建院、企、村合作的发展机制,并由我院竹类创新团队长袁少飞博士、千年舟集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任重共同为专家工作站建站揭牌,全面开启科技、产业合作,共建“科技、产业支撑共同富裕试点村”之路。

                                                                                                       (推广处、竹类研究所、森林食品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