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业局领导检查局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24

        截图1666578599.png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除险保安”工作,推动林业科技创新,10月20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一行赴省林科院实验林场林区、重点实验室、林产品质监站等部门检查指导林区防火、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诸葛承志首先深入省林科院试验林场白岩寺、黄梅坞两个林区,检查林区森林防火的责任落实情况、查看重要部位、薄弱环节等,并看望了长年坚持一线的林区工作人员;随后又到省林科院本部深入竹类、森林资源等省级重点实验室、林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运行情况,并与科技人员交流科研进展、成果转化等。

        诸葛承志在听取了省林科院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时代林业工作、林业科技工作被赋予了新的责任使命。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林区生产安全、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工作举措。二是要科学制定落实好实验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加强值班值守及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加大林火扑救物资储备、林区安全宣传的标识标牌,精准做好秋冬季林区森林防火工作。三是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做到研究生、食堂和物业工作人员等全覆盖、精准化,守好省林科院“小门”。

        诸葛承志最后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我省林业重点工作,以需求为导向,加大林业科技创新,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成果转化,着力年轻科技人员培养,聚焦单位重点难点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在助推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和林业现代化先行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