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承担的一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2-07-13

        日前,省政府公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我院承担的“油茶、香榧等木本油料绿色加工和质量控制技术与应用”成果获得三等奖。此外一项参与的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油茶、香榧等木本油料绿色加工和质量控制技术与应用”成果针对油茶、香榧等中国特色木本油料产业存在的共性关键问题,在木本食用油冷榨与物理精炼加工、废弃物利用、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开创性的建立了木本食用油的冷榨与物理精炼工艺、香榧一步后熟工艺与假种皮精油绿色节水节能提取工艺和木本食用油加工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相继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13篇,并利用相关技术成果开发了系列食用与日化产品,建立香榧精油生产线1条、香榧化妆品生产线1条,建立与改进油茶籽油冷榨与适度精炼生产线3条,产品先后获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林业产业创新一等奖、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绿色食品A级产品等荣誉,2018—2020年新增产值9.71亿元。

        该成果的研究与实施不仅拓展了木本油料加工上下游产业链,产生了巨大经济效益,且对我省木本油料加工产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科研处、森林食品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