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研讨会

2022-07-11

        7月10日下午,为稳步有效推进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受损森林生态系统快速修复和功能提升技术”的实施,我院召开了该项目研讨推进会,项目负责人江波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省特级专家江波研究员阐述了该项目的具体目标需求与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对项目的完成进度与预期成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开展浙江省受损森林的生态系统修复机理的研究,探究生态系统快速修复技术体系,为提升全省森林质量与“双碳”目标落实提供技术支撑。项目主要参与单位浙江大学、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等主要参与单位分别就项目子课题的实施规划与进展等做了详细的总结与交流。浙江大学于明坚教授就松材线虫病危害马尾松林的生态系统过程受阻、功能衰退特征等做了可行性分析,后期将着力开展土壤微生境改良、高响应植物植入等森林生态系统快速恢复工作。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杜群主任依托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和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样地系统,基于卫星遥感、机载(无人机)遥感等技术,将致力于构建基于空天地一体化的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碳汇功能的智能化监测和修复技术体系。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 “受损森林生态系统快速修复和功能提升技术”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互动。


                                                                                                                                       (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