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研发队伍 > 创新团队
◇◆◇ 创新团队 ◇◆◇
花卉育种

        一、主要研究方向

        紫薇、杜鹃等特色花木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森林康养与碳汇功能研究及效益评价。

        二、团队主要特色

        主持省农业新品种选育攻关项目等纵向项目20余项,系统开展了紫薇、杜鹃等特色花木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研究;广泛收集、保存了野生资源和栽培品种等种质资源,建立了核心、优异种质评价体系;以选育、杂交、诱变等常规育种手段为主,结合分子育种技术,建立关键性状新品种选育技术体系;集成和优化了新品种快繁及精品大苗培育配套技术体系;建设新品种园林绿化配置应用样板工程,展示与验证了新品种景观应用效果,为“百万亩国土绿化”、“美丽乡村”等建设等提供良种与壮苗。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8件、通过审(认)定省级良种5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编制省地方标准3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兴林一等奖1项。团队将构建特色花木核心种质资源库,攻克种质创新关键技术,创制原始创新品种,构建轻简高效的新品种现代繁育技术体系。

        三、团队成员情况

姓名

性别

团队职务

学位

学历

技术职称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备注

陈卓梅

团队长

博士

研究员

紫薇育种、森林康养

zhuomeichen@163.com


杨  华

副团队长

博士

副研究员

杜鹃育种

ynpsta@126.com


宋绪忠


博士

研究员

杜鹃育种、乡村绿化

popsong@163.com


王金凤


博士

副研究员

紫薇育种

1916330545@qq.com


王秀云


博士

副研究员

森林碳汇、杜鹃育种

lyhwxy@tom.com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