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委托专家来我院开展城市生态站现场查验

2022-06-24

      为加强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生态站”)建设和管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对生态站近5年情况(2017-2021年)全面开展评估工作,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长汪阳东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于6月23日就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查验工作。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建、科研处及生态所相关人员参加查验交流。

      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的机构建设、条件保障等。他充分肯定了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自2004年开始作为国家城市生态站的技术支撑单位,对原有观测设施的改造、提升和新建(购),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数据观测能力逐步增强,构建了浙江省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体系和生态站数据管理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生态站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专家组指出基于统一规划、科学布局的原则,充分考虑城市生态站观测研究重点,突出对城市森林质量监测及保护特色,并切实做好相应的数据保密等工作,为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和环境质量监测与研究提供了技术平台。

                                                                                    (森林生态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