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召开合作交流会

2022-06-22

      6月15日,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牵头,组织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依托单位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永康市政府等单位有关人员,与芬兰庞赛股份公司召开了线上合作交流会。会议由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副处长吴丹妮主持,永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涛,副市长陈伟强及永康市林业局、招商局、城西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及竹类(智能装备)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芬兰庞赛股份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专业研发制造高端木材采伐装备的企业,集销售、服务、制造、研发于一体,拥有先进的木材定长切割集运技术,专注于木材采伐机、采伐机头、集材机、车载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发、制造、产品和销售服务,产品出口40多个国家,2021年营业额7.5亿欧元。

    会上,吴丹妮副处长介绍了创新园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等情况。芬兰庞赛股份公司项目主管林婷婷介绍了公司业务内容、经营现状、科研创新和发展方向等情况。永康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永康林草装备产业情况和创新园招大引强招商政策。张建副院长介绍了创新园科研攻关方向和团队建设。大家就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初步确定拟在林木商业采伐、森林抚育疏伐、竹林采伐、技术转移转化、应用场景建设、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内容,创新园要建设现代林草装备创新基地、成台套林草设备设计基地、高端林草装备制造基地、林草装备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等四大基地。支持永康招引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林草装备高端企业。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提升创新园影响力,增强创新园研发创新力量。

                                                                                  科研处、竹类(智能装备)创新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