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来院考察调研

2022-06-10

       6月9日,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一行赴省林科院调研我省竹产业发展和林业科技工作情况,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参加调研座谈。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处长李长涛,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副院长张建、樊民亮、杨少宗陪同调研。

       黄旭明在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林业局、省林科院在推动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的努力。黄旭明就如何突破和解决目前竹产业发展的瓶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引导宣传力度,通过政府采购、新媒体等多渠道推广竹制品、竹文化,提高产业认知度,扩大消费市场;二是要提高竹产业机械化程度,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让竹材“下山”,真正用起来,推进竹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三是优化竹产业结构,加快科技创新,实现竹资源高值化利用,促进竹产业多业态发展、多元化发展;四是要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等业界人才组成“智库”,搭建专家与政府、产业之间的桥梁,为我省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黄旭明强调,我省竹产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拉高标杆、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纵深推进竹产业发展,锻造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引擎”。

       陆献峰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多位省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指示,为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陆献峰要求,要正视我省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重振信心,加强竹产业发展要素和政策机制保障,加快创新驱动和笋竹初加工小微企业园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引领竹产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对竹林科学分类经营,提升竹林基础设施建设和机械化水平,持续做好“以竹代塑、以竹代钢”两篇文章,扩大内销,发挥竹产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黄旭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午潮山试验林场白岩寺林下经济示范区、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竹类植物园、珍稀树木园和展示厅。

                                                                                                          (综合处、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